萨吞  

【独普】花 ①

  • 国家占有欲强客人独×转世失忆温和花店主普

  • 因为职业是花店主所以把普爷写得很温和,但其实我自己还是比较喜欢比较有野性的普爷

  • 借用了@Viviana姑娘的点梗中的半个设定 ,谢谢姑娘!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  “还是矢车菊?”穿着白色T恤和浆洗得发白的牛仔裤的青年转过头来问,他漂亮的红眼睛眯缝着,透出浅浅的笑意。“是的,谢谢。”他答道,视线不自觉地跟随青年细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,那漂亮的手指捏着一朵法兰西粉玫瑰隐隐有些发黄的外瓣,嘶,扯下来。

   青年放下那枝粉玫瑰,转身向另一排花架走去,“她会喜欢吗?我是说,矢车菊很美,但是它太常见了。”他弯下腰,指腹轻捻住花茎,从花筒中抽出几枝开得灿美的矢车菊,“不过,它的花期要过了,这样子也许会珍贵一点吧。”

  “他喜欢。”

  “他?”

  “他。”

  “啊…抱歉,”他的手指卡住花剪,将过长的根茎剪掉了一节,“你应该提前说的,人们一般会选择送花给女性,送领带或者袖扣给男性,也许还有匕首、长剑之类的,而且,我以为,”他用小刀削去了一些枝叶,手法干净利落,“我以为你会希望她更坚强一点。”

  来者紧绷的嘴角终于流露出了一点微笑,他微微笑着,竟显得些许怀念和无可奈何,“事实上,我希望他能脆弱一点,最好是,”他微微一顿,青年不解地看了过来,猛地撞上了那双锐利的蓝眼睛,那双眼睛里现在含满了深情:“最好是,不能经受一点风雨,永远呆在我的手心里。”

  青年一愣,一丝错愕飞快地在他脸上闪现过去,他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,从柜台中抽出一条浅蓝色的丝带,对来客挥了挥:“蓝色?”“是的。”

  “昨天法国先生来我这里买了很大一捧红玫瑰,绑的是白色绸缎,他说他要送给他极其勇敢的爱人,她很勇敢,可惜去世很久了。”他快速地绑好丝带,笑着对他说:“也许法国先生也痛恨着她的勇敢吧,但如果她不勇敢的话,就不会是法国先生爱着的贞德了。”

  来者定定地看着他,但又突然移开了视线,从钱包中取出钱放在柜台上,接过青年手中的花束,青年对着他又绽放了一个极其灿烂的笑容:“祝你好运,我们的德国先生!”

  “谢谢,(我的)基尔伯特。”我的,这两个被轻咬在唇间,轻轻地,咽了下去。

  外面下起了雨,很细,却很密集,路德维希撑起了伞,伞很大,足以将两个并肩的高大男性拢在羽翼下,但现在只保护了一个男人,和一束开得灿美的花。

  他的家空旷而寂寥,这五月的最后一天也止不住冰冷的覆盖。他从客厅茶几下的柜子里取出一个小铁盒,将丝带取下,轻轻印上了一个薄如蝉翼的吻,然后将其叠得整整齐齐,小心翼翼地放进了铁盒之中,里面已经码了近二十条一模一样的浅蓝色丝带了。他将铁盒放回原处,花插进一个玻璃花瓶里,花瓶很大却依旧被矢车菊塞得满满当当,完全枯萎的,奄奄一息的,略失生气的,开得美艳的依偎在一起,枝叶相错,抵死缠绵。

  路德维希静静地凝视着这些花,突然就笑了。他的正对面没有电视,只有一张黑白照片,放大后被装裱在玻璃框里,占领了整块墙壁的中心,照片中的两个青年并肩而行,他们穿着二战时期纳粹德国国防军陆军礼服,貌似是刚喝完酒回来,略微矮一点的青年把手搭在另一个青年肩上,脚步虚浮,双颊微红,不知道两人说了什么,相识笑得灿烂,因过度放大而稍有些模糊,但掩盖不住他们亮亮的眼睛。那两双眼睛璀璨得似乎装下了全宇宙,倒映出来的却是对方的身影。

TBC.

两章完结,两周之后放假回来在码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
PS.我挺喜欢法贞的,贞德真的很厉害啊…弗朗西斯买花的那天是5月30号,是贞德的忌日。

PPS.红玫瑰的自然花期是5-6月,矢车菊花果期是2-8月,而且听说德国漫山遍野的矢车菊啊,我觉得那里的花店应该不会卖的毕竟要送的话在外面采一把就好了)

2016-05-01 评论-18 热度-34 独普APH基尔伯特黑塔利亚bl
 

评论(18)

热度(34)

©萨吞 Powered by LOFTER